命隨風朝看滿樹紅 暮見葉隨風 問君何所樂 紅塵一步終 逍遙子 任蒼穹 無盡天涯命隨風 那是一個清爽的早晨,我如同往昔一般,清掃著路旁的樹葉,當時的 我可以說是生在福中不知福,經常抱怨著自己的命運坎坷,埋怨自 己的出身清寒,一邊掃地,一邊哀嘆,看著樹梢上的花兒怒放,心想自 己的命運何時才能吐露芬芳。 那時,我是個清潔工人,我的工作之一是掃地,早上掃好的街道,夜幕前 必須在巡視一次.那一個黃昏,風有點大,我回到我西裝外套所掃過的街道,那美 麗的花朵,泛黃的樹葉隨著風兒飄啊飄,飄啊飄,如蝴蝶一般,像風箏一 樣,飄滿了整個街道,!好美!好美!我正在欣賞的當下,負責那一區的管 理員,站在我身後,拍拍我的肩膀,輕聲的告訴我:你必須再掃一次. 掃、掃、掃、要掃到什麼時候,我丟下未完成的工作轉頭便離去。 這一夜,,睡夢中我見到了佛,佛說"我和你做著相同的工作,你在掃垃 圾,我也在掃垃圾,你掃的是眾生外在的垃圾,我掃的是眾生內在的 塵埃,你和我ARMANI沒有分別,同樣的平等尊貴。"我努力的想要領悟佛所 說的話.徹夜的沉思,我心有所悟 ,隔天早上我依舊去掃那掃不完的樹 葉,心想人生如同夢幻泡影,在六道中輾轉輪迴,永無止息,今日海角, 明日天涯,有什麼好計較的。華嚴經說:[心如工畫師,能畫諸世間.] 萬法唯心造,一切的喜怒哀懼愛惡欲,無不是由心所繪,快樂與悲傷 不就是那顆心的轉變而已。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,一切的的有為 法,讓它隨著緣起緣滅,讓它隨著業風輕拂當鋪.吹上枝頭化作鳥,吹進江 海便做魚,吹入火燄化紅蓮,境隨心轉,隨遇而安,發一菩提心,恆持剎 那. 輕安入世,歡喜遊於紅塵三昧之中~ 事無順與顛 哭笑由心念 走在人間路 步步皆因緣 是非成敗任由天 悲歡離合笑等閒 愛恨情仇隨風滅 緣來緣去緣隨緣 菩提願 照三千 一朝火焰化紅蓮 網路文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借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35ionp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